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群創3月營收爆發 超越友達
Apr 9th 2014, 22:12

自由時報 –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惠於五一拉貨潮,以及新尺寸39.5吋的TV面板需求拉升,群創(3481)3月營收大躍升,以373億元、月增幅超過5成居冠,並在暌違10個月後,單月營收再度超越友達(2409)。

友達3月營收表現也不差,340.17億元,較2月增加2成,首季營收落在938.02億元,季減8.7%,與2013年同期約略持平;群創在3月營收追上後,首季營收為895.6億元,季減7.9%,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23.3%,縮小與友達差距。

這波五一拉貨潮加上先前中國面板廠減產32吋TV面板,已帶動零星的TV面板價格走揚,一般預期,面板廠4月營收與出貨仍有機會持續往上。

根據WitsView收集的資料,4月32吋TV面板小漲1美元,40吋/42吋報價止跌,預期4月下旬有機會小漲1~2美元,50吋以上TV面板跌幅則開始收斂。

由於40吋TV面板供不應求,群創去年底推出的新尺寸39.5吋(取代原推出的38.5吋),需求也跟著成長,帶動群創3月營收大幅走揚。

不過,研究部協理劉陳宏擔心的是,這波面板價格的止跌,還是來自於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以及品牌廠趕在五一之前對4K2K電視、曲面電視等新產品鋪貨需求,並非來自終端的買氣帶動,因此,雖然多數面板價格都出現止跌上揚訊號,漲勢能否持續,仍須觀察。

觀察重點除了五一銷售結果外,中國品牌廠與韓廠庫存的控制將是關鍵,劉陳宏認為,若五一過後,韓國品牌及中國品牌仍積極布局拉貨,第三季面板將有崩盤危機,反之,若品牌廠商在五一之後稍做休息,即使之後面板價格不再續漲,但有助於第三季面板供需平衡,價格維持平穩。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