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政治要聞
udn政治要聞:最具權威的質報,最專業的記者,詳細報導一天中最重要的國內政治新聞,並提供精闢分析,輕鬆掌握政壇脈動。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馬:有美支持 台有信心與陸交往
Apr 9th 2014, 18:59

總統馬英九與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舉行視訊會議,與眾議員迪馬里 (右)、CSIS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張克斯(中)以及國防部前副部長伍弗維茨對談,暢談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與台灣參與區域經貿整合等議題。
記者賴昭穎/攝影

今天是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簽署卅五周年,馬英九總統昨天再向美方重申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決心說,台灣加入TPP,除了確保自身經濟安全,也讓所有會員國獲益,更重要的是,可以強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經濟布局。

馬總統昨天與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舉行視訊會議,美國不少政學界重要人士出席。馬總統表示,目前台美關係已達到過去卅五年來的最佳狀態;有了美國的支持,使台灣能改善兩岸關係,並在具有實力的狀態下,有足夠信心與中國大陸交往。

馬總統說,他上任後對美採取低調零意外政策,慢慢恢復雙方互信;六年來雙邊關係大幅進展,現在確實可以再進一步,以更全面的方式改善雙邊關係;尤其是在安全議題上,「我們確實想要強化」。

與會者詢問大陸軍事現代化,台灣還需要美國提供哪些幫助時,馬總統說,除了F-16 A/B型戰機升級案外,台灣更需要柴電潛艦,我方已表達需求多年,但至今沒有進展;現在國內已有共識,要尋求國外技術來捍衛自己,希望美國政府能加以考慮。

馬總統說,我與TPP十二個成員國間的貿易總額近二千億美元,占我對外貿易總額百分之卅四;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十六個成員國間貿易總額高達三千二百五十億美元,占我對外貿易總量百分之五十七,所以台灣尋求加入TPP和RCEP是極為自然的事。

馬總統說,政府努力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就是要為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鋪路;加入TPP和RCEP也是他施政的優先項目。 ※延伸閱讀》
‧馬總統與美華府智庫視訊致詞全文

總統馬英九與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舉行視訊會議,與眾議員迪馬里 (右)、CSIS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張克斯(中)以及國防部前副部長伍弗維茨對談,暢談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與台灣參與區域經貿整合等議題。 / 記者賴昭穎/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