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國際財經
Yahoo!奇摩股市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美股盤後】漲 升息疑慮降溫
Apr 9th 2014, 23:19

【美股盤後】漲 升息疑慮降溫
2014/04/10 07:19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4年4月10日電)彭博報導,美股齊奏凱歌,科技股漲幅寫下二個月來之最,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上次會議紀錄緩解了有關未來升息時機的疑慮。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漲20.22點或1.09%,報1872.18點,這項指數周二終止連3黑頹勢。那斯達克100指數繼周二收漲0.9%後,再接再厲收揚1.8%,漲幅寫下2月7日來之最。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81.04點或1.11%,報16437.18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6.541點或1.13%,報587.721點。美股成交量近63億股,較3個月均值減少9%。

利普樂金融集團(LPL Financial LLC)首席市場策略師克蘭塔普(Jeffrey Kleintop)接受彭博電訪指出:「聯準會會議紀錄安撫了市場。會議紀錄明確表示,主導利率的預期中值攀升,誇大了緊縮政策的速度。」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布3月18-19日會議紀錄顯示,多位與會決策官員表示,預期中值攀升誇大了收緊政策的速度。

決策官員上月預期,利率將加速攀升,超過預期後,美債殖利率旋即應聲走揚。葉倫(Janet Yellen)首度以主席身分主持了上月的聯準會例會,儘管她表示將在聯準會終止購債的六個月後啟動升息,但她稍後淡化了這項預測的重要性。

聯準會上月決議再次減碼購債100億美元,降至550億美元,並重申將繼續「按步就班」的減碼購債。在聯準會三度祭出購債,即量化寬鬆(QE)的推波助瀾下,標普500指數距離2009年的谷底翻揚了最多180%。

上周出爐的數據助燃美國經濟已擺脫嚴冬的影響,並逐漸蓄積動能,大步邁向第二季。美國政府上周五出爐的就業數據顯示,企業主增加員工召募,失業率保持在6.7%。

標普500指數周二收漲0.4%,那斯達克100指數擺脫2011年來最慘連3日頹勢,科技股慘遭賣壓修理後跌深反彈。標普500指數距離本月2日寫下的紀錄新高拉回最多2.4%數,科技股成為重災區。

聯準會會議紀錄出爐前,大盤一路扶搖直上,科技股持續強彈,美國鋁業公司(Alcoa Inc. US-AA)盈餘報喜,為財報季打響第一砲。

投資人將緊盯財報,以推敲企業第一季業績表現。根據彭博彙整的預估值,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獲利第一季攀升1%,營收平均成長2.9%。

美鋁收盤大漲3.8%,報13美元,美鋁是標普500指數中第一家公布財報的成分企業,在剔除重整成本和其他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盈餘9美分,比彭博調查分析師的預估均值5美分多。美鋁還預測,全球供給不足73萬公噸,相較之下,1月原本預測多餘10.6萬公噸。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 US-JPM)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US-WFC)等標普500指數成分企業財報也訂週五出爐。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拉回7.2%,來到13.82。這項指數7日收在3周高點後,已拉回11%。

標普500指數10大類股有8個收紅,醫療保健股勁揚2.1%。科技股上漲1.6%,道瓊網路股綜合指數大漲2.4%,摩根士丹利景氣循環股指數(Morgan StanleyCyclical Index)上揚1.4%,道瓊運輸股指數上漲1.6%。

全球當紅社群網站(Facebook Inc. US-FB)狂飆7.3%,收62.41美元,漲幅寫下一月來之最。臉書在短短三天計漲10%,但距離3月10日寫下的紀錄新高72.03美元最多拉回21%。

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暴漲4.1%,漲幅寫下一年來之最。這項指數在2月25日觸及紀錄新高後,最多一度拉回17%,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Inc. US-REGN)收盤勁揚6.9%,報306.26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