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財經焦點
udn財經焦點:每日提供國內外最新財經、產業新聞,及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讓您隨時掌握財經脈動。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搶攻外籍勞工 中信推匯款卡
Apr 9th 2014, 19:48

中國信託商銀昨天宣布,推出ATM外幣匯款服務,目標客戶為在台外籍勞工,只要申辦1張專屬匯款卡,就能在近5000台ATM直接進行現金或金融卡匯款,除保證全額到匯外,匯款手續費僅200元,遠低於臨櫃匯款1次須花500到900元。

勞動部最新統計,在台外籍勞工人數已突破49萬人,其中又以印尼、菲律賓為主要勞力來源國家。銀行業開始拓展外籍勞工的金融服務,尤其是匯款業務;中信銀行鎖定印尼、菲律賓,國泰世華則專攻越南及柬埔寨。

中信銀指出,在台外勞,以印尼、菲律賓勞工人數最多,但對外勞朋友來說,目前臨櫃匯款成本過高;外勞匯款1筆約1萬台幣,1次要500到900元手續費,還不保證全額到匯,因此,他們多半選擇走「地下通路」匯款。

但地下通路既不便利、風險也高,為讓外勞朋友能輕鬆安全搞定匯款事務,中信銀行特向金管會及中央銀行專案申請、ATM外幣匯款業務,並獲得核准可獨家承做。

中信銀行將針對在台印尼、菲律賓(有居留證)勞工,推出該業務;不用先到中信銀行開戶,只須申辦1張「U Remit」專屬匯款卡,就能在全台統一超商門市、共4650台ATM進行外幣匯款,匯款卡可設定最多5組受款人資料。

中信銀行表示,為方便操作,這些ATM都已新增印尼、菲律賓的語言介面,完成匯款交易後會發出簡訊通知交易狀態。

國泰世華也針對匯款到柬埔寨,推出美元「超速匯」,不僅將匯款時間大幅縮短至2小時,且在4月底之前,都免收匯款郵電費;另外匯款到越南,國泰世華也有「快省匯」服務,若受款人在越南工商銀行有帳號,郵電費僅須300元,統統保證全額到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