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財經焦點
udn財經焦點:每日提供國內外最新財經、產業新聞,及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讓您隨時掌握財經脈動。 
Own the Game.

Elevate your game with the newest adidas men's soccer footwear and apparel.
From our sponsors
央行阻升新台幣…出手了
Apr 7th 2014, 20:15

大額外資持續匯入台灣已滿一周,面臨與央行攤牌關鍵時刻。外資匯銀人士指出,市場傳出央行主動打電話給部分匯銀,要求下午3點後不得掛200萬美元以上的大單,這可能是央行力求匯市穩定,整裝備戰的第一步。

匯銀人士指出,中央銀行3月27日理監事會議舉行前後,由趨勢而言,新台幣匯率走勢呈現兩樣情,之前明顯趨貶,之後則有龐大的升值壓力。而央行理監事會議做出貼放利率不動的決議,讓貨幣政策的施展,更大程度的聚焦在匯率的調控上。

根據匯銀主管的觀察,央行對此波的新台幣升值走勢,可能因匯入資金多湧向台股投資,符合央行「炒股不炒匯」的熱錢監管基本原則,因此,近一周來除尾盤進場調節,讓收盤匯價維持動態穩定之外,並沒有採取行政干預。

但因單日匯入金額高達3億美元的外資匯入潮,於昨(7)日滿一周,即匯入資金必須於一周內投入台股的時間已到,市場傳出的消息說,央行已採取行動,為穩定匯市預做準備,例如選擇某些特定的匯銀,要求大於兩支(按:一支為100萬美元)的交易,3點之後不能掛單。

這也是央行上周利用收盤匯價貶值,暗示匯率升值快接近滿足點後,最新的調控手法。市場人士研判,央行所為仍以「主動善意提醒」的成分居多,畢竟這次匯入的資金,多數是看好台股後市表現而來。

匯銀主管還說,這波升值潮起源於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日前的溫和談話,刺激非美貨幣升值。因為既然美國不急著升息,外資便敢押注,持續匯入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市場國家,推升新台幣匯率升值,盤中升幅經常超過1角以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