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Windows XP退休 不再修系統漏洞
Apr 7th 2014, 23:44

作者: 溫子豪 | 卡優新聞網 – 

  微軟(Microsoft)將於明(8)天起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但根據統計,全世界仍有1/5的電腦使用Windows XP,更有高達95%的ATM自動提款機,作業軟體建立在Windows XP上,若不即時將作業系統更新,不僅個人電腦可能遭惡意程式攻擊,最近更出現透過手機發送簡訊,就能讓ATM吐出現金的資安漏洞,使用者不可不慎。不過,金管會強調,國內ATM採封閉系統,交易安全無虞。

  Windows XP是微軟公司於2001年發行的作業系統,上市至今已有13歲的高齡,曾是世界上市占率最高的作業系統,根據Stat Counter統計數據,直到今(2014)年3月,Windows XP的市占率還有18.6%,相當於每5台電腦中,就有一台使用Windows XP,僅次於Windows 7的54.7%。

  不過,微軟公司宣布將在今年4月8日,停止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意謂停止追蹤與回應Windows XP的缺點,也將不再修補系統漏洞。隨著時間一久,愈來愈多系統漏洞將會被發現與利用,惡意程式也將更容易入侵使用Wim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資安風險將會大大地提高。

  資訊防護公司賽門鐵克發布訊息,目前已經發現一款惡意軟體「Backdoor.Ploutus」,利用系統漏洞,透過手機發送簡訊,傳送到ATM自動提款機中的電腦,就能強制要求吐出現金。最近更發現此惡意軟體,已經由原本墨西哥語言,被翻譯成英文,也象徵這一波系統漏洞問題,將陸續影響英語系國家。

  賽門鐵克認為,全球仍有95%以上的ATM,使用Windows XP系統,因此一旦微軟停止對Windows XP的支援,將會造成龐大的資安問題。大部分的銀行都只是把現金鎖在保險庫中,卻忽略了執行電腦的軟體及虛擬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防護。

  針對金融交易的安全性,金管會指出,國內ATM屬於封閉網路,無駭客入侵的風險,且金融卡都已是晶片卡,使用上安全無虞。且已通知銀行儘早更新系統,以提供安全的資訊系統環境。

  微軟公司已針對仍在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使用者,提供免費的「PCmover Express for Windows XP」,會在電腦中跳出視窗,提醒Windows XP的使用者升級。趨勢科技也呼籲用戶最好儘快升級,並提供虛擬修補與漏洞防護技術,來協助針對Windows XP系統所面臨的風險進行管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