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傳產綜合
Yahoo!奇摩股市 
Continuous Deployment Too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各報要聞》都更修法,三管齊下趕進度
Apr 8th 2014, 23:30

《各報要聞》都更修法,三管齊下趕進度
2014/04/09 07:30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都更條例違憲條文即將在本月26日失效,立法院都更初審小組召集人邱文彥昨日表示,下周一(14日)將協調會整合23個版本提出「綜合版」,若無法取共識,將另提「違憲修正版」,與內政部暫行辦法「三管齊下」,避免全台上千件都更案停擺危機。

大法官去年作出709號解釋,認定都更事業計畫概要十分之一同意權門檻太低,公開展覽不完備,都更條例第10、19條違憲,兩法條若無法在今年4月26日修正,將視為無效。

以台北市為例,若都更條例修正草案無法過關,包括79件已送概要的都更案件可能要重來,243件已送事業計畫的,也可能因沒有依循而白走,影響太大。

朝野立委提出的都更條例修正案版本多達23個,為化解條文爭議,立院內政委員會推舉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召集組成初審小組,在太陽花學運前已召集近10次協調會,將各版本初步整合出85條的「彙整版」,目前僅剩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等人仍對部分條文有異見。

爆發太陽花學運後,各委員會一度停擺,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日前再度排審都更條例,又被在野黨質疑其建商出身的立場不夠中立,被迫散會。

邱文彥預計下周一再度召集協調會,希望能化解仍具爭議的條文,整合出23個版本的「綜合版」,交由召委張慶忠在下周排審,若仍無法取得共識,將徵求朝野立委同意,將具爭議條文一併送出委員會,由院長王金平召集朝野協商。

如果朝野無法同意將「綜合版」與各爭議條文一併送出委員會,邱文彥將針對原條例違憲部分,另提出各版本中總計12個條文的「違憲修正版」,由黨團排入下周二(15日)程序委員會處理,趕在違憲條文失效前,作為處理依據。

內政部也預計針對司法院大法官會議去年4月26日做出第709號解釋,對違憲條文研擬暫行辦法,以確保現行都更案相關事業體及民眾權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