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學生周四退出立院 「轉守為攻,出關播種」
Apr 7th 2014, 20:14

從三月十八日晚間,學生占領立院議場所展開的「太陽花學運」,昨晚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在議場宣布「轉守為攻,出關播種」,決定在周四(四月十日)晚間六時撤出議場,結束這場解嚴以來規模最大的學潮。

陳為廷昨晚八點鐘站上立院議場發言台,表示學運已經廿一天,靠著人民的支持與參與,所達成的效果非常驚人;在盤點廿一天來的各項成果後,決定要作負責任的判斷,就是在周四下午六時走出立院,也歡迎朋友們當天一起來迎接,接下來要深耕地方,讓社會成為「新議場」。

反服貿學生宣布退場後,馬英九總統隨即發表聲明,肯定學生讓國會恢復正常運作,符合絕大多數國人的期待,呼籲朝野立委要體察民意、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協調朝野黨團,讓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兩岸服貿協議能在本會期完成立法。

陳為廷說,學運的四大訴求中,「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民間版草案,已完成連署送交立院議事處;「先立法再審服貿」已得到王金平的承諾,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表態肯定;至於「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學生將於今天在議場內舉行「推動論壇」,具體提出對會議的期待與想像;「退回服貿」也在三月廿四日成為立院委員會聯席會決議,後續有待院會處理。

但林飛帆也說,如果證明馬政府的改革只是一場騙局,「下次上街頭的人會超過五十萬」。

陳為廷說,未來努力目標是「三大戰線」:第一是兩岸監督條例的制訂,他要重申對此的五大原則,就是貫徹公民參與、國會監督、人權保障、資訊公開、政府有責;要求民間版確保付委,並且反對通過政院版法案;第二是服貿協議的審查,絕對要在監督條例立法後才能進行;第三是公民憲政會議的籌備,會進一步在各地串連,強化組織力量,以演講、集會等方式,匯聚同樣有改革理想的青年,變成民主尖兵。

陳為廷與林飛帆也表示,自己和其他領導學運的幹部,會為攻占議場的行動,負起法律責任;在撤出立院前最後三天,也會將議場內部恢復舊觀,還給立法委員,但會嚴格監督他們的問政。

※延伸閱讀》
‧三分鐘掌握太陽花學運!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政院版 vs.民間版
‧兩岸協議處理及監督條例全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