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台灣百寶鄉
udn台灣百寶鄉:精選各鄉鎮奇人新鮮事,讓你每天挖到寶,內容包括最鮮明的人物素描、最有趣的民情、耆老與古蹟典故,以及動植物群相等。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爺奶童軍團 跟學生一起爬樹
Apr 7th 2014, 19:48

廖女琇(左)與湯秋賢都是樂齡童軍團成員,年紀雖大但是常懷赤子之心。
記者周毓翔/攝影
老人也能當「童」軍?新泰國小有一支最老的童軍團,所有成員加起來快2千歲,這支「樂齡童軍團」也是全國唯一一個以老人作為成員的童軍團,成員湯秋賢說,「雖然年紀大,但體力可不輸年輕人!」

新泰國小樂齡童軍的前身是新泰國小的玩具工坊,現在的成員們幾乎都是當時的玩具醫生,玩具工坊民國95年建立,當時也是全國第一個在校內有玩具醫生的學校。

樂齡童軍的成員廖女琇說,玩具工坊的概念一開始就是要讓退休沒事做的銀髮族們有地方去。玩具工坊成立的時候,小朋友送來了一大堆壞掉的玩具,修也修不完,不過隨著時代變遷,送來的玩具也越來越少。

兩年前現任校長洪中明到新泰國小就任,他想打造一個童軍示範學校,他問玩具工坊的成員願不願意轉變成樂齡童軍團,湯秋賢說,「平常退休在家實在沒事做,大家都希望能有活動讓大家一起開心地玩樂。」

廖女琇說,小時候沒加入過童軍,現在年老了,「聽到居然自己這年紀也能當童軍,覺得很新鮮,二話不說就報名了」。

樂齡童軍團平常主要從事學校志工的工作,除了本來幫忙修玩具的工作之外,也會幫忙學校或是童軍團辦活動、參與童軍課程,小朋友學攀樹,他們也照樣跟著攀,湯秋賢說,「現在的小孩體力未必比我們好,不只是爬樹,我們還想泛舟呢!」

廖女琇(左)與湯秋賢都是樂齡童軍團成員,年紀雖大但是常懷赤子之心。 / 記者周毓翔/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