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潛逃軍官緩刑 葉玫:虛心悔改感謝法官
Jun 25th 2014, 22:25

中國時報【陳界良/台中報導】

因無法適應軍中生活,潛逃英國年餘被遣返的軍情局中尉特種情報調查官葉玫,經台中地院判刑10月、緩刑4年,向公庫支付20萬元及須服200小時義務勞務,檢方認為判刑太輕,提出上訴。台中高分院昨天駁回上訴,檢方仍可再上訴。

葉玫昨天上午在母親、律師陪同下,出庭聽判,聽到二審法官仍維持一審的緩刑判決後;葉玫僅表示,感謝法官給她一個機會重回社會,她會虛心悔改。隨後即與母親、律師一起搭車離去。

葉玫今年1月被遞解回台後,被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的逃亡罪起訴!台中地院裁定收押時,葉玫當場淚灑法庭,審理期間,葉玫也在庭上痛哭,請求法官給她自新與緩刑機會,她願交付母親借來的50萬元作公益金,也願意回到軍中。

台中地院判葉玫10月徒刑,緩刑4年,向公庫支付20萬元及服200小時義務勞務。但檢方上訴指出,從94年迄今,國內有4起士兵逃亡案,犯案者的軍階都較葉玫低、逃亡時間也較短,但被判刑10月到2年不等,且都無緩刑。法官對葉玫判刑太輕,不符比例與平等原則。

台中高分院認為,緩刑的運用,法院有自由裁量權,葉玫除緩刑4年外,還要支付公庫20萬元、提供200小時義務勞務及付保護管束,以導正與培養正確法治觀念;4名犯逃亡罪的士官兵有2人是累犯,且國防部查無女性志願役軍官的逃亡判例,難以認定原審量刑有何不當,審結駁回檢方上訴。

葉玫在98年進入軍情局軍事情報學校志願役預官班就讀,100年3月派駐台中站,擔任中尉特種情報調查官,101年6月,假借與親友到泰國旅遊,潛逃英國,被軍檢通緝並註銷護照,她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未果後,被遞解回台。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 : 2014/6/26 06: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