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股市 - 科技產業
Yahoo!奇摩股市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科技》兩岸設4G/5G創新中心,台廠吃全球市場
Jun 24th 2014, 00:08

《科技》兩岸設4G/5G創新中心,台廠吃全球市場
2014/06/24 08:08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今(24)日將在北京登場,據了解,電電公會理事長、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將代表台廠與中移動高層簽約成立兩岸第一座4G/5G聯合創新中心,中移動將協助台廠4G/5G產品「站在巨人肩上通吃全球市場」。

兩岸4G/5G聯合創新中心將以「兩岸各自研發(新技術)、共同制定產業標準、共同宣傳產品」為合作方向,過去兩岸搭橋,台廠所生產的手機、平板、網通產品以銷售至大陸市場為主,未來將擴大到GTI全球各國家,可視為歷次兩岸搭橋最大一次突破。

GTI是由中移動所發起的TD-LTE會員組織,主要會員包括中移動、日本軟銀、英國Sprint、韓國KT、英國Vodafone等37家國際知名電信公司,這些電信業者都以發展TD-LTE技術為主,合計全球現有TD-LTE用戶數已超過2.5億。

經濟部、工研院指出,透過這次兩岸合作4G/5G創新中心,具備全球競爭優勢的手機、平板、小細胞(Small Cell)基地台、SDN及物聯網等台廠產品,將藉此擴大外銷到大陸以外的日本、韓國、美國、歐洲及巴西等新興市場。

經濟部透露,兩岸4G/5G創新中心決定設在台灣,在中移動協助下,GTI將支持兩岸創新中心所共同制定的各種產業技術標準。此外,未來台廠出產的4G/5G晶片、手機、平板及網通設備,都可以在台直接測試後外銷國際市場,減少過去往返國外測試時程。

中移動則借重台廠在全球IT產業的競爭優勢,降低TD-LTE各項終端及設備價格,加速TD-LTE全球市占版圖,達到兩岸互利互惠目的。

兩岸通訊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舉辦多年,去年簽訂兩項合作意向書(MOU),包括聯發科、大唐聯儀科技攜手合作開發4G晶片;工研院、大唐電信及威達雲端在台合建4G實驗網,並首度將5G納入未來合作項目,今年則實質成立兩岸4G/5G聯合創新中心,顯示兩岸合作5G將加速前進。

統計指出,近年兩岸密集展開通訊搭橋,大陸電信運營商以及設備大廠對台採購規模,2010年達到新台幣1,100多億元,2011年1,500億元,近幾年每年都超過2,000億元,今年兩岸合作從大陸市場擴大到GTI會員的全球市場,對於台廠相關TD-LTE產業鏈,包括鴻海、聯發科、宏達電、廣達、華碩、宏碁,網通廠正文、中磊、智易、智邦、合勤控、慧流公司未來出貨成長,都有相當大的幫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