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台灣百寶鄉
udn台灣百寶鄉:精選各鄉鎮奇人新鮮事,讓你每天挖到寶,內容包括最鮮明的人物素描、最有趣的民情、耆老與古蹟典故,以及動植物群相等。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蔡奶奶65歲念國小 74歲考取2證照
Jun 24th 2014, 19:11

蔡佩樺是成功工商歷屆最高齡學生,74歲考取中餐丙級證照。
記者郭逸君/攝影
活到老學到老是桃園民眾蔡佩樺的最佳寫照,高齡74歲的她,憑著過人的毅力,到私立成功工商就讀進修部餐管科,最近考取中餐丙級證照,成為成功工商創校以來最高齡學生。

「小時候沒念過什麼書,給人笑啦!」蔡奶奶在台中龍井出生,家裡窮沒有念書的機會,16歲就上台北當美髮學徒,就算結婚走入家庭,她仍然不忘念書的夢想,65歲終於鼓起勇氣報考桃園國小補校,在桃園國中拿到國中學歷,去年再進一步申請就讀成功工商。

蔡佩樺小時候家境貧窮,同齡的小朋友都可以上學,她卻只能在家當個「放牛」的小孩,「那時候邊牽牛邊哭喔!不懂為什麼是女生就不能念書」。

儘管年紀漸長,她依然不放棄讀書的夢想,在家人支持下,從國小開始念起,進入補校做個「老」學生。

蔡奶奶最初大字不識一個,戴著老花眼鏡從認識注音符號開始,跟著全班同學一起念書、畫重點,進入成功工商先是取得美髮丙級證照後,再接再厲由餐管科老師陳麒丞輔導,日前又取得中餐丙級證照。

蔡佩樺說,她從65歲開始念國小,很多人都覺得她不能念畢業,「畢竟一把年紀了,讀冊真的比較吃力」。但是她懷著不服輸的精神,經常讀書到深夜,不僅成為成功工商最高齡的學生,還在74歲高齡考取2張證照。

蔡佩樺是成功工商歷屆最高齡學生,74歲考取中餐丙級證照。 / 記者郭逸君/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