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中官媒再批「將港推向黑暗」
Jun 24th 2014, 06:34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新頭殼newtalk2014.06.24 柯昱安/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繼23日以社論批評佔中投票「人數再多也沒13億人多」後,今(24)日出刊的社論中,再度抨擊佔中投票「沒有法律依據」,而是激進反對派為了煽動對抗情緒及仇恨,用公投數據所從事的政治鬥爭,自覺的或不自覺的將香港推向黑暗。

《環球時報》今天再度於社論中,大篇幅抨擊香港「佔領中環」活動近期發起的全港投票。社論將佔中投票與先前烏克蘭東部進行的公投進行對比,批評佔中公投完全沒有法律依據,就像烏克蘭東部先前發動公投被廣泛認為是「非法」的一般,都是由佔領廣場的反對派人士發起。

該社論也批評,佔中活動將「電子公投」描述為神聖的東西,但它所呈現的數字卻充滿了造假,而活動發起者完全不在乎這樣對香港有甚麼長期傷害,「他們只追求當下的政治效果,那就是獲得與中央對抗的籌碼」。

《環時》社論最後再批評反對派「不可以為有一些支持者,就有了向中央搞『實力對抗』的資本。」「不可以為自己是人民,自己就是正義,自己就是合法性的萬能源泉,否則會把香港反對派的政治角色徹底搞臭。」

對於《環球時報》指稱佔中電子投票系統數據作弊,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指出,投票經過了設計,可以去除重複投票的情形,但絕對會有不完美之處。他表示:「作為一個公民社會組織開發的系統,他們並沒有選舉人的相關數據庫。」

而對於佔中投票是否合法,戴耀廷表示,《環時》認為投票是非法的說法「是對法律概念的一種誤解」,雖然投票結果無法在法院中實施,但並非是非法的,而是展現人民的意志。

此外,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則是罕見的批評《環球時報》,對於《環時》昨天在社論中強調「香港公投人數再多,也沒13億人多」的說法,他認為《環時》不應讓香港人與13億中國人民對立起來,且明確表示「參加佔中投票不涉刑事責任」。

根據佔中計畫,若香港政府在今年年底提出的選舉改革方案,被外界認為忽略了香港民眾在此次公民投票中所表達的看法,該組織將會舉行抗議活動,佔領香港中環地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占領中環」公民團體,為了爭取普選自主權,發起「毅行爭普選」活動,於22日舉辦實體投票為香港發聲,希望大陸當局能聽見港民心聲,投票時... 較多 
香港「占領中環」公民團體,為了爭取普選自主權,發起「毅行爭普選」活動,於22日舉辦實體投票為香港發聲,希望大陸當局能聽見港民心聲,投票時間由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一向關注民主議題的黃耀明、何韻詩,也特地親臨投票。 較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