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鴻海/新代/群聯 心得&請益
Apr 9th 2014, 23:52, by lou614

作者lou614 (魷魚)

站內Tech_Job

標題[請益] 鴻海/新代/群聯 心得&請益

時間Wed Apr 9 23:52:10 2014

小弟資工背景 今年初才確定可以畢業 所以拖到上禮拜才開履歷找研替 目前拿到下面三家 offer (心得在最後) 這三家其實都還ok 自己個人選擇也大概有個底了 在這邊主要是想請教各位先進 1. 有沒有特別推 或是 特別不推的資訊? 2. 如果有預計久待(10y以上)的話 各位會如何選擇? 公司 鴻海 CNSBG 新代 群聯 地點 新竹 新竹 竹南 職缺 軟韌體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 韌體工程師 VoIP Nand Flash 薪水 N*14+分紅 (N+7K)*18+分紅 (N+5K)*14+分紅 第三年起有股票 工時 沒有精確資訊 但感覺差不多 -- 心得篇 [鴻海] 校徵投履歷後人資通知面試 面試有測英文與人格特質,英文成績會影響起薪。鴻海規模大,面試都整批人一起, 比較放的開跟主管聊的會比較有利。測驗+面試三個不同部門的主管 (Voip, Switch, Set top box) 大約一個下午的時間。當天主管有口頭問意願 但沒有報薪資,鴻海好像要統一人資這邊來算(?)。最後我選了Voip,然後希望主管先跑 核薪流程,並給我時間考慮,大約一個禮拜後收到人資打來報起薪。 [新代] 104上自投履歷 這家最近好像很多人問。大概是還有研替名額的也不多了... 兩階段面試,第一次有測驗 邏輯+性向,然後跟研發部主管談。大概就個人履歷跟論文。 第二次再去就直接跟總經理談,我看他手上有文件,應該是第一次面談的主管給的評價, 所以這次就沒聊專業項目,大部分都聊人格特質。最後是總經理當面說錄取跟起薪。 [群聯] 104上對方人資邀約 說來慚愧,對方來找我之前,我對這家公司的認知是零。職缺是 Nand Flash 演算法開發 工程師,我也搞不清楚跟我背景是否符合。反正研替也沒多少家可以選了,作了點功課就 硬著頭皮上。面試有專業測驗,主要是測演算法設計的能力(設計某個function,要求是 minimum CPU & memory resource)。之後分別跟人資還有面試官聊天,人資主要在介紹 公司制度福利,之後的面試官就聊比較久。他一進來就說,我們分兩階段談,第一階段 盡量介紹自己作過甚麼,包含修課專題、研究論文、非學業上有沒有開發過有趣的東西。 第二階段就Q&A,你可以盡量問你想知道有關於職缺的資訊。面談結束,面試官沒有當場 給結果,但是我從竹南騎車回到新竹就收到紙本...如同前面舊文有說,是一間很阿莎力 的公司。 [綜合心得] 幾次面試下來,面談沒有特別刁的情況,主管也都很熱心邀請,所以我對這三家公司都還 蠻有好感的。無奈最後總是要婉拒兩家,對於那些花寶貴時間跟我面談的主管真有點過意 不去,如果還有需要研替名額的畢業生可以嘗試這幾家公司。 (個人主觀推薦,適不適合還是要看自身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55.2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7058732.A.ECC.html ※ 編輯: lou614 (218.161.55.243), 04/09/2014 23:53: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