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Re: [食記] 高雄大寮 阿婆臭豆腐
Sep 4th 2014, 22:37, by huanglove

作者huanglove (SAM)

看板Kaohsiung

標題Re: [食記] 高雄大寮 阿婆臭豆腐

時間Thu Sep 4 22:37:28 2014

我以前向版友詢問並請大家推薦好吃的臭豆腐店家或攤販時 有版友跟我推薦這攤臭豆腐攤 我後來有依循線索找到這家攤販 但是我只買過一次就不敢再去買了 因為當時我待在超商看雜誌邊等阿婆來賣,因為我希望是阿婆一開始營業的時候來買 那樣的話,油應該是比較新的...不是那種已經炸過好幾個小時的油 等到阿婆騎著電動三輪車來超商前開始賣的時候,我就出去跟阿婆點了一份臭豆腐 然後就站在旁邊看阿婆炸豆腐,然後等我朝鍋裡一看,就有點不想要買了 因為我看到油鍋裡的油很黑 真的是非常的黑 非常的黑 非常的黑 那種黑,是黑到臭豆腐放進油鍋裡,豆腐在下層的話,根本看不到臭豆腐在哪裡的黑 我覺得很失望,而且我實在不太敢吃那種油炸出來的東西,即使東西再美味口 我很訝異很多人不在意這些,大概是覺得東西好吃就好 但自此之後,我自己是不曾再去那家店買過臭豆腐 我知道原PO是阿婆的孫子 ,很孝順懂事,要幫家裡宣傳做生意,這樣非常的好,真的 但是做吃的這種生意,雖然有成本上的考量 就算油不能常常更換,但是畢竟這是要讓人吃進身體裡面的,對人的健康是會有影響的 油炸的油黑成那樣還繼續炸東西給客人吃,這樣真的實在不太好 如果是自己要吃或者是自己家人的話,會用那種油炸來吃嗎??? 所以真的希望原PO可以稍微跟家人提醒一下,將心比心,油真的要常換,這樣真的比較好 PO這篇文並不是要破壞您家的生意或者有其他的惡意 只是以一個曾經光顧過的顧客的角度,說一下自己的感受 我也希望您們家的生意可以越來越好 只是如果可以的話,油常常更換會更好,對顧客來說也比較好 謝謝^^ ※ 引述《kissokill (不理)》之銘言: : 店家名稱:阿婆臭豆腐 : 消費時間:2014/09 : 地址:固定-1.週一~週五20:00~23:00 : 高雄市大寮區內厝路219號 : 7-11山頂門市 : 2.會社88夜市週六20:00~24:00 : 每日15:30為流動形式可先電話詢問 : 電話:0921-411313 : 金額:大份50元 小份30元 : 網誌網址: http://ppt.cc/nvn8 : 純文字貼上 : 這家阿婆臭豆腐在大寮地區已經賣了將近三十年的時光,一直是以餐車方式沿路廣播叫賣以及在當地夜市擺攤做生意, : 目前已經傳到第二代。阿婆的女兒接手,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就有的記憶及家鄉好味道 : 這家阿婆臭豆腐在大寮地區已經賣了將近三十年的時光,一直是以餐車方式沿路廣播叫賣以及在當地夜市擺攤做生意, : 目前已經傳到第二代。阿婆的女兒接手,是不少在地人從小就有的記憶及家鄉好味道 : 大份50元小份30元,嗜葷茹素採現現點現做方式,跟阿姨點完餐後會先將自家醃過的生臭豆腐放入油鍋中炸熟 : 起鍋剪成入口大小再次下入鍋中大火搶酥逼油,兩次步驟確保豆腐香酥的口感 : 喜歡吃酥脆口感的客人也可以要求阿姨炸酥一點 : 或者也可要求保留豆腐外酥內還保留豆香的方式 : 接著會加入自家熬的醬汁,香油,蒜泥,也有辣椒醬 : 醬汁有用芡水勾過可以完全巴再酸爽的泡菜及金黃的臭豆腐上 : 值得提的是她們家自製的泡菜,是很多老顧客的最愛,可供零售,不少客人都買10元20元夏天吃很對味 : 在夜市的生意不錯,一直陸續都有客人來購買,大部份都是在地人帶著家人帶回家享用 : 攤車旁也有一張方桌可以供少量的現吃 : 值得推薦給大家 : 店家資訊名稱:大寮阿婆臭豆腐 : 價位:大份50元 小份30元 :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多開始沿街叫賣,可以先line阿姨今天做生意的地點 : 平日晚上8點後會在山頂國小附近的小七對面擺攤到晚上11點左右 : 週六晚上接近8點會在會社88夜市做生意 : That's all ,thank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165.214.25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9841451.A.62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