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心中的信念。
Mar 23rd 2014, 18:24, by kaoru1992

作者kaoru1992 (黑草)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心中的信念。

時間Sun Mar 23 18:24:21 2014

手機發文排版見諒。 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坦白說我沒有逐條追,因 為人都在立法院現場,網路根本連不上,只 能在回宿舍時追一下再回立法院。 我想分兩個部分說。 第一個是五月天的部分。 臺灣跟大陸特殊的關係我相信五月天不會不 懂,這麼多藝人的先例擋在前面我相信他們 不會不知道。而我相信瑪莎在決定休店的時 候就有想過可能會發生的反應。 而主唱,他一向在意歌迷,不管是哪裡的歌 迷他都疼。而大陸歌迷的教育環境與我們不 同,他們沒辦法接受他們喜歡的偶像有跟他 們政治立場不符的行為,但也不需要攻擊他 們,因為那是他們的教育所致。 所以主唱講的話只要一有他們心中的偏 差,他們就會暴走。 我不想對主唱的言論做出評論,但我想說的 是雖然我們心疼(我也的確心疼,我也不是 要檢討他們),但的確話說出口了就是出口 了,解釋能被歌迷(不管哪裡的)聽進去固然 好,若不能這也不是他們控制得住的。 請大家冷靜一點、理性一點看待這次的事 情,我們心疼沒錯,但他們不是小孩,我們 可以聲援他們,但請不要因此引發紛爭。 歌迷的部分。 我認為,五月天一直以來教我們的是『相 信』。相信你相信的,然後努力的朝你相信 的夢想去追尋。 五月天從來不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去關心 什麼,他們總是告訴我們勇敢去追、去 闖、去珍惜。 而不是把他們說過的一字一句奉若聖旨遵 循。 五月天能走到現在是因為他們的信念夠 強,而不是因為他們的政治立場或價值觀與 社會相符。他們也從來不刻意迎合社會潮流 只為了賺錢,不然幹嘛留在臺灣跨年票價又 不高? 而他們也一定希望歌迷心中能有自己的信 念,而不是五月天說什麼就當作價值觀生 存,我相信五月天不會樂見這種事。 今天大陸歌迷因為政治意識逼五月天表 態,阿信說了一句不合你意的話,你立刻暴 走說要走,這根本就是逼五月天你站在同一 邊,已經不僅僅是逼五月天表態了。 你今天跟朋友意見不合,你會立刻跟他絕交 嗎?五月天給你的信念是選邊站嗎? 我們的眼睛裡只看得到藍綠或意識型態嗎? 五月天告訴我們的是相信,相信自己的信 念、且包容不同的聲音,但我們卻因為五月 天說了與我們心中期待的東西不符而封殺五 月天,那那麼你相信的到底是你心中的價值 觀還是五月天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你就相信什 麼? 五月天要我們相信的應該是心中的自己並勇 往直前,而不是跟著五月天的價值觀團團 轉。 就像他們說五月天應該是你的背景音樂而不 是你的主題曲,如果今天你相信的東西是因 為五月天支持你才相信,五月天沒表態或態 度不同你就不相信或玻璃心碎滿地而整天失 魂落魄,那麼這是盲從,五月天絕不會樂見 吧? 五月天當然該為他們的言論負責,畢竟他們 是公眾人物,而排山倒海的輿論也已經展現 了,不需要再內部檢討了吧。 因為,請記得,在他們是我們的信仰中心的 同時,他們也是個人,是個有思想、有言論 自由、會累會忙會難過的人,他們不是 神,請用一樣的標準審視自己跟五月天,而 不是用高標準審視他們然後讓自己的玻璃心 碎滿地再哭著指責說:為什麼你背叛我! 搞清楚,他們只是說他們想說的,他們不用 為我們的人生負責。 請相信自己心中的信念,而不是讓五月天主 導你人生的方向。 話說得重了點,造成不舒服抱歉。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9.14.117.158

peko12323:推!! 03/23 18:27

alice910265:辛苦了!接下來算長期抗戰(苦笑)謝謝你在現場。 03/23 18:36

sosoing:謝謝你在現場~ 03/23 18:39

ptlin:推...也辛苦了.... 03/23 18: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