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堂本剛-『柏拉圖』感到與野島伸司的緣分
Jun 8th 2014, 14:46,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堂本剛-『柏拉圖』感到與野島伸司的緣分

時間Sun Jun 8 14:46:44 2014

〈NHK Premium Drama 柏拉圖〉 在『柏拉圖』中感受到與野島伸司的緣分 堂本剛 ═════════════════════════════════ 只有堂本剛才能完成的作品,現在播放中的連續劇「柏拉圖」也是其中 之一。他飾演的"青年",是非常纖細且複雜的角色。 「一開始談這齣戲時是告訴我,這絕對是很複雜的角色,但很適合你,覺得 怎麼樣。我本身也對這個角色很感興趣,就回答如果覺得可以讓我演的話。 在那之後有機會和野島伸司先生談話,當時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了很多。野 島先生告訴我,"青年"這個角色,是我目前為止寫過的最棒的角色喔。因此 我回答他,我會盡全力加油,就一直演到現在。當然我是深深被這個角色的 特質吸引,但能再跟野島先生共事,也是我決定接這齣戲的主要原因。我是 從『人間‧失格~如果我死的話』以來再次演出野島作品,覺得非常興奮」 '94年播出的『人間‧失格─』,當時尚未CD出道的堂本剛、堂本光一 兩人一起參與演出。劇情描寫剛飾演的大場誠承受殘酷的霸凌及虐待,最後 選擇了死。父親因死去的誠燃起復仇之意。很有爭議的作品。擔任編劇的是 野島伸司,KinKi Kids因此爆紅。就算說讓剛開始發光的契機,就是野島伸 司給的也不為過。 「這次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所謂的緣分。『人間‧失格─』是我14歲的戲, 已經是20年前。經過20年,還能一起共事真的很令人感慨。加上當時我真的 就只是用一股衝勁去演而已,現在則是累積了經驗,演技上應該能有不一樣 的表現。野島先生看出了我的變化、成長,為我寫了這個角色,很有演得價 值。雖然劇本內容真的非常困難,但在我心裡已經有了結論,只要這樣演就 好。剛開始拿到劇本時,我很煩惱要怎麼演。是什麼都不想呢,還是要真的 超認真思考,細膩地演呢。結果我決定要超認真思考後,細膩地演出。因為 這個"青年"是被動的那方。我覺得這樣的人物什麼都不知道不太好。對收看 連續劇的觀眾來說,"青年"會讓他們覺得不知道在想什麼,很難捉摸。我自 己在劇本讀到最後,也感到他最終得到的答案有他自己獨特的思考模式。也 同時知道,自己照著一開始的方式來演就沒問題了」 剛飾演的"青年",在連續劇中不管做什麼都充滿神秘感,讓人無法從他 身上移開目光。"青年"的設定是罹患腦瘤,已餘命不長。因此才對中山美穗 飾演的望月沙良的女兒,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沙莉提出「我把自己的心臟給 你」。演出這樣的角色,在拍攝現場一定會經常陷入沉思吧?提出這個疑問 後,從剛那裡得到意外的回答。 「完全不會。空檔時我就彈彈吉他,和工作人員聊聊天,很放鬆喔。為什麼 我有辦法做到這點呢。因為對我來說,不管是唱歌、彈吉他、錄綜藝節目、 拍連續劇,就跟上床睡覺是一樣的。睡覺的時候,不會特別去想 "自己睡得 著嗎?" 跟睡覺一樣,不管做什麼工作,我都很自然、平常心看待。當然, 不管什麼我都會全力以赴,多方面考量,但就是平常心。我並沒有特別意識 要這樣做,只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了。我想大概從以前開始,自己就把這 個當作目標吧。雖說如此,以前當然不可能像現在一樣,我以前對每件工作 都小心翼翼,神經緊繃喔。但這樣的狀態反覆下去非常傷神,自己也會撐不 下去。因為發現了這點,我才決定要改用平常心。因此,現在在拍攝現場, 就算要拍非常嚴肅的戲之前我也能哈哈大笑。等到要正式拍攝時,也能馬上 切換情緒。特別是這次的戲,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情緒會被劇情拉著走,非 常痛苦」 為了保持平常心,即使是嚴肅的作品,剛在現場也過得很愉快。只是 聽說和搭檔的中山美穗:「還沒怎麼跟她聊過」(笑)。 「我基本上不太說話,中山小姐本身也不是會積極聊天的人。加上中山小姐 的角色也很複雜,她應該常常在思考,常常在煩惱吧。所以我覺得自己跑去 跟她聊天對她不太好意思。沙良和"青年"對戲的部分是最多的,兩人共同商 量戲劇的方向性也是一種作法,但我希望以中山小姐覺得怎麼樣做最順手為 優先考量。所以現在的感覺是,如果中山小姐跟我搭話,我也會提出意見, 以兩人各自的步伐前進」 剛所飾演的"青年",是接受沙良動搖的感情,也決定回應她感情的人物。 因此他得到的答案,絕對很多是一般無法理解的。但如上所述,在剛的心中 "青年"的人物像十分清晰,據說那是非常單純的。 「我所認知的"青年",是太過體貼且坦然的人,所以看起來像是怪人。因為 一般來說不會有人這樣。對於太過體貼的人,人們通常容易覺得 "幹麻裝好 人啊?" 但是"青年"絕對不是裝出來的,他真的是這樣的人喔。有時也會冷 靜地對他人說出殘酷的話,但那是因為,他認為這樣說應該可以幫到對方。 絕不是只是個不會看狀況的人。如果能用那個角度去思考,我想應該能更加 理解"青年"的」 纖細、坦然且體貼。感覺這些特質也能套在剛的身上。所以野島伸司在 描寫"青年"的時候,腦海中也才會跟著浮現出剛的臉吧。 「我不清楚野島先生,是在怎樣的考量之下才為我寫出這個角色,但我也覺 得坦然的這點特質跟自己很像,所以很容易理解"青年"的想法。去思考他為 什麼要這樣說?的時候,如果能把他的話轉換成體貼的心,一切都變得合情 合理。和"青年"的這個部分能有共感,也是我想接這齣戲的理由之一,但更 重要的原因還是緣分。剛好我也想寫有關心臟的歌,自己以 LIFE=生命為主 題的作品也很多。就在這個時候找我談了這齣戲。這種感覺我沒辦法找到適 合的話來表達。只是,這樣的緣分我也坦然地接受了。常有人問我,你因為 這齣戲又燃起了對連續劇的熱情嗎?這種說法有點不太正確(笑)可能也有 人誤解了,我從來也沒說過自己不想接戲。只要有人找我演戲,我隨時都願 意談。聽了內容,知道可能只有自己才能演,心動了就會高興接下。一直都 只是這樣子喔」 PROFILE 堂本剛='79年4月10日生於奈良縣。AB型。'97年以KinKi Kids CD出道。'02年也開始積極進行SOLO的音樂活動。「天魔來了」 '13年TBS)等,多數連續劇主演作 Drama 柏拉圖 每週日 晚上10:00-10:50 NHK BS Premium 劇本=野島伸司/導演=大塚恭司/演員=中山美穗、堂本剛等 ---------------------------------------------------------- 單親媽媽沙良(中山),與青年(堂本)相遇後開始動搖。在想 救女兒的沙良面前,願意提供心臟的青年出現,兩人決定結婚。 ----------------------------------------------------------------- From「ザ・テレビジョン COLORS Vol.8 GOLD 2014年7月11号増刊」 (僅節錄與『柏拉圖』相關部分)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 順便分享一下, 5/23 NHK播出的攝影棚紀實裡,野島伸司談到對堂本剛的印象: Q 對20年前堂本剛的印象? 野島:從徵選會的時候就看得出來鶴立雞群,素質好,也有明星光輝,演技 也很好。該怎麼說,情感豐富的孩子,不管演戲還是其他工作,就是能做得 很好。還沒看他演戲以前,就知道這個孩子很優秀。跟其他孩子相比,懸殊 很大,本身素質就非常好。就是這樣的印象。 Q 選擇堂本剛飾演"青年"的理由? 野島:他本人就給人一種無法捉摸的感覺。我自己至今也搞不太清楚剛到底 是怎樣的孩子。無法捉摸,以為捉到了,結果又逃走了。有貓感的男演員。 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很適合剛。 -- 野島伸司給堂本剛的評價真的很高。 感覺野島伸司好像很喜歡"貓感"的男演員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5.40.14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2210008.A.A27.html

tliu223:一句話︰你就是喜歡被野島虐吧… 06/08 15:19

drytown:真的是很適合剛的角色! 06/08 15: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