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心得] zenfone5使用一周有感
Sep 11th 2014, 14:07, by takelin

作者takelin (八口之家。)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zenfone5使用一周有感

時間Thu Sep 11 14:07:13 2014

寫在前面: 這不是甚麼專業的開箱實測文,純粹就個人使用經驗來分享, 本人上一支使用的是第一代的紅米機,其實他還很好用, 純粹是想續約一個網路流量高一點的月租方案所以才辦新手機, 考量不想花太多錢所以選了最近頗紅的zenfone5,可是有點失望咧... 以下的分享都是跟紅米機比較,給有想買這支手機的人參考囉~ 啊還有,不要戰甚麼撿便宜就不能多要求,我用紅米比應該不過分吧... ==== 1.噴電很快然後充電又很慢: 一樣的使用習慣,紅米用到回家大概用掉五到六成,但ZF5到中午就剩六成了... 這點真的頗困擾人,尤其如果在外面不方便充電的話, 看到電量一直掉會有點小小的焦慮XDD 2.螢幕很容易發燙: 就是這樣,滑超過10分鐘就很燙了,紅米可以滑個半小時都沒問題... 3.內建程式無用的過多好用的又沒有: 不得不說紅米內建的系統真的頗強,該有的都有,不太需要下載額外的系統程式, 像是一般的網路流量計算(ZF5也有內建但就是比較不好用@@)、 騷擾攔截、系統優化、清理垃圾檔案、相機內建QR code掃描、防毒軟體...等等等, 都是我以前用紅米時經常使用的。 ZF5內建的程式大都是一些個人小工具像是甚麼note或日曆之類的, 但這些東西大家應該都有自己慣用的吧? 而且內建的程式又無法刪除(可以刷機可是我不會也不想用所以不討論), 反而感到很困擾啊!然後似乎也影響到電量的使用... 4.兩支都有內建雲端上傳功能,也就是提供一個免費的儲存空間, 但因為本人我並不想用這麼多雲端,所以手機商提供的我都沒開通,無法比較~ 5.相機的部分: ZF5的畫質是有比較好,對焦也比較快, 可是以內建相機的使用順手度來說,我覺得紅米比較好用, 當然也可能是我習慣了啦,我還在跟新手機培養默契中... 6.整體順暢度: 紅米我用了半年多才開始有頓頓的感覺,但我想也跟使用時間有關, 還沒系統還原過,我猜還原成原廠設定應該會好點。 ZF5的反應有稍微慢一點,開遊戲的時候有當過, 也死當過一次,還好還可以強制關機... 7.沒有甚麼品牌是真正的台灣品牌: 當初會選華碩多少有台灣品牌考量,可是這手機仍然是中國製的, 話說回來也不會有任何一支手機是真正的MIT, 就算小米是中國品牌,但人家系統做得比較好也是真的... ==== 以上,簡單的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08.103.14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10415640.A.899.html

flypower : 我也覺得紅米比zenfone5好用而且省電,但畢竟ZF5是 09/11 14:10

flypower : 掛Asus的台灣品牌,所以我能接受它的缺點和貴一些。 09/11 14:11

wenctkimo : 不過小米有內建後門不是? 09/11 14:14

flypower : 但是ZF5的螢幕比較好,而且有2g ram的規格。 09/11 14:15

liwmewmew : 第三點那些程式越裝越糟吧? 09/11 14:15

BlueArthur : 可以說一下ZF5是哪個型號的嗎? RAM 2g輸1g有點意外 09/11 14: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