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熱播中日劇二三事
May 14th 2014, 19:27, by maoju

作者maoju (貓啾)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熱播中日劇二三事

時間Wed May 14 19:27:18 2014

餓死苔頭,這次來抒發我對最近日劇的二三事 但是文長,慎入,可能會引發直接end的心情XD 沒寫"春季",是因為目前有些仍在播映中的日劇似乎不算在春季檔裡(?) 但這次日劇卻是我追得最瘋狂的一次,從來沒有一次是在同季裡追這麼兇的 之前平均一季大約3~5部左右,這次卻大大突破我的極限啊XD 原因除了是因為有些題材吸引我之外,這次的演員陣容都很豪華,或說超出期待! 可以看到久未出演連續日劇的人,例如:二宮和也、上野樹里、藤原紀香等等 所以每天幹的事,幾乎都是一邊嗑參考書,一邊看日劇 (嘛~~我邊看電視邊唸書是我從小的習慣,我爸媽都說我是在電視機前面長大的XD) ------------------------------------------------------------------------ 我有看的SP不少,不過今年的尚且不多,先列SP,紅色部分是待追名單: (雖然也有一邊追之前的SP和電影版,但不列在此名單之中) -刑偵推理破案劇 2014 -家政婦看見了 2014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世界奇妙物語 2014 -黑色十人的黑木瞳3 -新參者:沉睡的森林 -惡夢小姐 -潘多拉:永恆之命 天才醫學者克隆之術 -星新一推理小說 2014 SP -leaders -堂場瞬一懸疑劇場執著~搜查一課澤村慶司 已看完:合計6部 那麼以下是我的日劇名單,綠色是認真追,黃色是先暫停休息,紅色是待追: (無聊採用紅綠燈模式XDD) -Border -First Class -MOZU -Smoking Gun -TEAM 警視廳特別犯罪搜查本部社 -White Lab -特搜 -死神君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極惡亂暴者 -愛麗絲之棘 -大川端偵探社 -我的紳士時尚 -世界最強即戰力男 -警察廳特殊防犯課 -黑社長(進度停留至ep3) -銀二貫(進度停留至ep1) -次世代機動警察(進度停留至ep0) -Bitter Blood -ROOSEVELT GAME -漫長的告別 -無聲的貧困 -咖啡屋的人們 -刑警110公斤 -總會有辦法的(等S1看完再來看) -倒數第二次戀愛(等S1看完再來看) 有看的:合計18部 ------------------------------------------------------------------------------ 數完這個名單,我自己都有點嚇到,畢竟我在追on檔劇的同時 也有一邊追之前的日劇、日美電影、動畫劇場版,還要洗澡睡覺玩電腦 看來我真的沒有好好念書XD 但也因為一週內需要追太多部,心裡上有點累 所以決定先將黑社長暫停,等之後再一次看完 而銀二貫和次世代機動警察在分別看完ep1和ep0後,覺得內容比較沒那麼吸引我 所以會再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追完 我雖然是個女孩兒,但是因為從小跟著老爹一起看電視,所以喜歡看刑事、偵探、歡樂劇等 內容,像是包青天啦、施公奇案啦、大宋提刑官之類的古裝搜查,連早期的LH也是我爸半夜 看電視,我起床上廁所,看到出川哲朗掉到海裡,就跟著一起看下去了XD anyway,大概就是因為近期追了這麼多的日劇,包含上季的隱蔽搜查 我個人覺得似乎最近on檔日劇有些特質: -刑偵劇比例逐漸提高 其實刑偵劇一直存在於每季中,但似乎這次比例偏高 若從我的26部名單中算,就有10部屬於刑事或偵探類,將近39% 若從收視報告來看,春季26部中8部屬刑偵類,約佔31% 但上次冬季檔則是22部中有6部,算起來則是27% 再上次的秋季檔是28部中有7部,為25% -該說是男人的友情,還是基情呢? 以往的刑偵劇給我的印象是「主角及團隊的個人形象大多強烈」,但近期的刑偵劇除了 人物形象仍然強烈之外,主角的愛情線感覺變得沒那麼明顯,粉紅氣流若有似無,反而 覺得四處都有濃濃的基情味,而且臉都會貼超近XD 《border》---> 小栗旬 vs 立花,競爭中迸出火花,波瑠反而像小栗旬的知己 《mozu》---> 西島 vs 香川,兩人三不五時親密的吸菸,真木與兩人仍保有距離 《特殊防犯課》---> S伊原 vs M松下,松下就算被伊原欺負,還是會到他家,穿上可愛 圍裙,幫他做菜,安達之前只是使喚伊原,究竟伊原對安達有沒有 情愫呢?  《隱蔽搜查》---> 古田 vs 杉本,這兩個童年玩伴之間,完全沒有人能介入啊!! 「如果他要被降職,就連我也一起降吧啊啊啊~~~~」  《white lab》---> 北村 vs 宮迫,禮拜一那集看完後,發現兩人間很有羈絆情愫喔www 絕對不是我想腐,而是日劇塑造的環境逼使我腐啊啊~~( ̄﹁ ̄)刑偵劇切入角度多元,主角甚至有SPEC 《border》---> 小栗旬,刑事課,不管白天黑夜都看到鬼,不是跟鬼鬥智,就是被纏 著要求完成心願,借觀落陰得知死者姓名和兇手是誰,真不愧是前代 東京死神 《大川端偵探社》---> 小田切讓,偵探,會做預知夢,得知下個委託案件  《特殊防犯課》---> 伊原剛志,特殊防犯課,使用繩子的技能堪稱藝(S)術(M)的境界 《smoking gun & white lab》 ---> 兩位主角雖沒有SPEC,但分別在民間和警方的科蒐研,而且髮型師是弄到一半就 死了嗎="= 但如果是想看比較有科學鑑識的內容,推薦看SG,WL比較像用科學包裝的一般刑 事劇,內容多著重在走訪,鑑識過程跳過,鑑識結果都有種「你說了算」的感覺 《隱蔽搜查》---> 一開始的內容其實是由警察廳的媒體對策課出發,可以看到有別於 以往的現場搜查內容,而是警方刑事疏漏的處理,還有警方各單位 間的勾心鬥角 《TEAM》---> 小澤征悅,搜查本部,被稱為策士,「案件搜查全由我指派,其他人你          們就是個棋子,所以通通都不要思考,我說甚麼你們做甚麼!」 ....對,主角就是個這樣冷酷的人,冷酷我也可以接受,不過看完第一 集,覺得劇情節奏沒掌握好,目前覺得很難食,不過西田敏行是亮點, 跟Doctor-X一樣是吉祥物的存在XD 所以會再看看第二集如何~ -劇情內容偏小眾,非大眾化口味 其實這是一種稱讚,表示題材有內容、有深度、有廣度,但相對來說,可能只會吸引部 分觀眾了。像這次刑偵劇比例偏高,再加上題材內容,坦白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像《mozu》雖然是電影的質感,但因為是由很多細碎線索,慢慢串聯,所以可能很多人  覺得步調慢,更別說其他冷門的刑偵劇了ˊ_>ˋ ;復仇劇也很挑觀眾,《愛麗絲之棘》  是個很有《魔王》既視感的劇,但明日美的復仇做得不夠絕,常常思考不夠精細,都會  讓我忍不住捏把冷汗兼吐槽,就看後面要怎麼收尾了;《黑社長》&《大川端偵探社》  有著黑色幽默,略帶了點情色,喜歡的才會莞爾;《弱勝》有別於以往熱血棒球劇,走  類似溫馨小品路線,雖然有nino滿滿的吐槽和本鄉的崩壞,但因為整個棒球隊太弱,要  處理這群學生的心理,還要想辦法提升棒球素質,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步調不夠緊湊,  或是已預見結局,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輕鬆小品路線;《死神君》、《極惡頑爆》、  《紳士時尚》、《戰力男》雖然題材不同,但共通點是單元劇,都有漫畫式內容或說誇  式表現,像《死神君》是漫畫改編,《極惡》和《戰力男》有些內容是用漫畫呈現,  《紳士時尚》則是滿滿誇張的顏藝和OS,像這類型的比較歡樂或惡搞類,我很愛,我弟 就完全追不下去,他說他不懂哪裡有趣,《勇者義彥》第一集只看10分鐘就棄追了>"""怎麼四處都有你!?而且角色性質很接近 雖然是滿常看到演員們在同季中軋戲,但是感覺這次最明顯啊~~只能說大家搶錢不手軟 拼命接戲,結果這部戲有你,那部戲也有你,希望演員們不要讓自己太操勞啊,不過也  有可能是因為這季很多是單元劇,所以都會跑到別劇去客串一下! 搶錢冠軍候選人首推小田切讓,同時出演《大川端》、《愛莉絲》、《極惡》,分別飾  演都要「做調查」的「偵探」、「記者」、「警察」,而且角色滿吃重的(  ̄ c ̄)y▂ξ  再來是谷原章介,同時出演《smoking gun》和《white lab》,還都飾演與科蒐研有關 的警察,另外好像也有演《軍師官兵衛》,不過這部我沒看XD 再舉例柄本時生和野間口徹,前者在《戰力男》和《死神君》都演個廢柴哥,後者則在  《戰力男》和《border》是個有特色的奇才。 其他像是林遣都及瀧藤賢一則有一主役搭一兩個客串,而且瀧藤在《border》ep5絕對是 頂著紳士時尚頭跑去拍啊~~~XD 那再其他還有宮藤官九郎、古田新太、生瀨勝久、倉科カナ、有村架純等,實在無法一 一舉出,加上我沒有追全部戲,可能還有其他搶錢一族呢。同步追太多戲的缺點,就是 看到一堆重複的演員,都快被他們的角色弄到錯亂了XDD 但是有時邊追的時候會邊想: 「其他演員是去哪了...?」 我以前基本上在版上只純看文和推文,不發心得文的 但最近的日劇讓我破戒 ̄▽ ̄|| 誰叫這季日劇這麼好看啊啊啊啊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26.14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0066841.A.224.html ※ 編輯: maoju (61.228.26.142), 05/14/2014 19:28:01

janice0925:推這季日劇是我歷來追最多部的一季 不懂為何日本收視 05/14 19:33

janice0925:如此慘淡…QQ 05/14 19:33

因為這季普遍不是大眾口味吧 >"

janice0925:或者是說不是日本人口味 因為看版上跟我身邊的人對這季 05/14 19:37

janice0925:都是超好評 感覺是台灣人口味XD 05/14 19:37

可能台灣的戲劇題材都偏向愛情,所以日劇題材加質感很吸引我們吧 不過PTT一向是反指標的說XD

jadenew:今季還有一個香川照之呢 05/14 19:40

jadenew:春季倒有點雷聲大雨點小,深夜劇比較出色 05/14 19:40

我也覺得這次深夜劇亮眼,真的好看

evil3216:推 Border 弱勝 Smoking Gun 05/14 19:45

light11:推臺灣人口味XDDDD這季我也是貪心追了超出自己的可承受範 05/14 19:46

light11:圍… 05/14 19:46

evil3216:再推軋戲的倉科カナ、有村架純 05/14 19:47

light11:另外想說,這季還有澤尻的復出!(小聲w 05/14 19:48

我列的是當時看到情報時,最期待的三個人 結果藤原紀香只有一集XD ※ 編輯: maoju (61.228.26.142), 05/14/2014 19:50: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hntoue 的頭像
    kahntoue

    farm heroes saga手機版, farm heroes saga外掛無限道具, farm heroes saga 99攻略, farm heroes saga 157攻略, farm heroes saga 33, farm heroes saga 手機, farm heroes saga下載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