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焦點要聞
udn焦點要聞:提供當天最重大的社會、政治議題,導引網友了解議題的重點,輕輕鬆鬆掌握熱門時事,洞悉局勢變化,就是這麼容易。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蔡英文:參選黨主席 改變民進黨
Mar 15th 2014, 19:10

宣布參選的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期待能凝聚台灣公民力量,開創符合社會期待的政治與經濟環境,讓人民能再相信政黨。
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昨以「重建信任,台灣再生」為理念,宣布「回鍋」參選黨主席。她說,民進黨必須轉型與蛻變,成為有未來性、包容力與行動力的政黨;她還說,「我是一個政治人物,而且是一個成熟的政治人物,我不需要被保護」。

蔡英文表示「參選不是要否定任何人」,但要爭取勝選,必須建立在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和信任,民進黨要勇敢轉型與蛻變。這番話被視為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的挑戰。

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日前曾說,蔡英文意在二○一六總統大選,應該被保護。蔡英文昨天說,感謝謝長廷的關心,她是一個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被保護,這個國家有太多比她更需要被保護的人,她要出來承擔責任。

蔡英文投入選戰,外界認為這是「兩個太陽」對於二○一六的提前對決。蔡英文說,這是太過戲劇化的說法,政黨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競爭,若內部沒有競爭,就不是一個有活力的政黨。

蔡英文說,期待這是一個良性競爭過程,兩人都有共同責任,在過程中讓黨員有理性思考與選擇的機會,過程中若有需要,「我們也非常樂意溝通」。

是否放眼二○一六?蔡英文表示,二○一六的候選人,決定權在於社會大眾跟黨員,每一個政治人物都有責任,讓自己作為一個最好選項,但真正決定者還是選民。

蔡英文在參選聲明中提出三大方向,要讓民進黨成為有未來性、包容力與行動力的政黨。包括注入新血、培育青壯世代人才,找回社會信任,以及主導社會議題,號召改革力量,將理念轉化為有力行為與政策實踐。未來要讓更多公民團體參與民進黨的政策討論,並搭建討論平台。

蔡英文說,她決定參選黨主席,就是要號召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改變民進黨,「今天我一個人站在這裡,但是我知道,明天我的身旁就會有很多人跟我站在一起」。

宣布參選的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期待能凝聚台灣公民力量,開創符合社會期待的政治與經濟環境,讓人民能再相信政黨。 / 記者潘俊宏/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