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閒聊] 關於選舉二三事
Sep 4th 2014, 10:59, by eciffo

作者eciffo (食我)

看板Kaohsiung

標題[閒聊] 關於選舉二三事

時間Thu Sep 4 10:59:29 2014

聲明:選舉到了,看了幾篇版友的發文,我真的很想跟大家聊一些相關的話 題,但又並不想偽裝成一個人格來這騙P幣真宣傳,所以我必須先說,雖然 本身沒有加入黨派,但因認同對方的理念和人格,原PO目前正在為某位候 選人工作,如果造成大家反感,版主認為有必要刪文,請來信告知,讓我自 盡(?),我的意思是讓我自己刪啦。 由於自己並非生長在這個選區,了解地方特性後深感選情異常艱辛,正式參 選登記還沒結束,已謠傳是15席選8席(還沒投票就傳說八席已經確定XD) ,到處拜會探訪的結果是被安慰和勸退,告訴我們其實大勢已定,除了兩大 黨勢均力敵,還有政治世襲的網羅無法破除,年輕人有理想很好、加油!然 後拍拍卡入手。 許多人厭惡傳統的選舉生態,像是開得特別慢的選舉車隊、不分晝夜吵死人 的喇叭、醜不拉幾的旗海飄揚,還有過度修片的候選人海報看版,大家討厭 這些東西討厭的要死,但這些人卻成功的烙印在市民的記憶裡;有鑒於此, 我們想打反其道而行的選戰,卻像是小石頭丟到海裡,甚至還造成民調公司 在電訪裡沒有我們的選項,整個被遺忘XD。 我想說的是,什麼樣的人都可以選民意代表,若政治如果真能世襲,也是選 民的決定,但這樣的操作是否合情理?我覺得非常俱有爭議性,光是目前的 選區,就有幾名政治第二代出征,也有被交易出去的選手換陣營參選,有政 治人物光環加持的更不在少數;然而今年,有很多素人出來參選,而這些素 人大多數沒錢沒背景,可以說是「參選即失業」,長輩不疼、媒體不愛,要 發傳單連走路工都請不起,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被大眾記憶?真的是傷透 腦筋的一份差事。 討厭政治、厭惡傳統選舉文化這些都很能讓人理解,但跳脫這些,真的能被 看見的候選人又有多少?不管怎麼騎單車宣傳、路口短講、打網戰、提政策 ,似乎都不敵鋪天蓋地、鑼鼓升天、白花花的銀彈攻勢,也許理想容易泡沫 化,不過看見越來越多拋棄黨派包袱參選的公民們,我還是相信總會有人是 被注意到的。 -----------------(以下請勿刪除)--------------------------------- 高雄板非心情板、個板,無關高雄廣泛市民之文章請勿張貼。 例如:我家隔壁的母貓生了小貓、對面的阿婆一個人獨居之類的。 這裡是高雄板,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 沒高雄點就直接刪除囉。 修改文章標題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T 修改文章內文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E 同性質文章請以大E修改內文方式加註,請勿於板上重覆多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63.10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aohsiung/M.1409799572.A.AE8.html

Tattoo : 高雄人就是要搏感情 09/04 11:30

Tattoo : 高雄某黨真的是躺著選 09/04 11:31

Tattoo : 現在除了內鬥,不然是穩上的 09/04 11:32

usiris : 新北某黨真的是躺著選 09/04 11:32

usiris : 現在除了內鬥,不然是穩上的 09/04 11:33

Tattoo : 這裡高雄版,要聊新北不太對題 09/04 11:33

Tattoo : 而且地方勢力大於黨派 09/04 11:3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hnto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